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決戰終點線(Rush)-你駕馭的是方向盤,還是自己的人生


決戰終點線(Rush)-你駕馭的是方向盤,還是自己的人生
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真人真事改編,這講的是1976一級方程式賽賽季的夢幻對決,
Niki Lauda V.S. James Hunt

 導演是兩屆奧斯卡得主朗霍華主演則是  
Chris Hemsworth(James Hunt)、Daniel Brühl(Niki Lauda)


角色介紹:

James hunt 
雷神變車神 克里斯漢斯沃【決戰終點線】變身F1賽車冠軍   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,我懷疑他有過動症,因為他在片中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候,他連坐著手都一直不斷的在玩打火機,他可以說是賽車的天才, 個性相當狂妄自負,因為他的外表和他的天賦,他只要一出現就是鎂光燈下的焦點,人緣好,女人緣更好,在片中有好幾場床上激戰,甚至還露屁屁(女性觀眾的福利),對他而言,人生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"享樂"在他拿了冠軍之後的兩年就退休,後來他成了直播解說員,也許是因為縱慾過度,他45歲就因心臟病發英年早逝。他雖然是一個很囂張自負的人,但他不是個"壞人"這點可以從片中的劇情看得出來,我覺得他就是一個空有外表和天賦,但腦袋空空的"大"小孩。維基百科有他的介紹



Niki Lauda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和Hunt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個性,他是會在比賽開始之前先到賽車場好好巡視一番,他幾乎做每件事情都有經過計算,他跟Hunt的共通點就是,他們兩個都非常的自大,不過我想要和別人爭冠軍本來就要有這種氣勢!他跟Hunt比起來,他冷血多了,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人緣不是很好,他瞧不起那些失誤的人,他認為在賽車上會失事都是因為車手"失誤",結果沒想到,他自己竟然也會因為一次失誤,而差點喪命。他曾經在1975、1977及1984年三度奪得一級方程式世界車手冠軍。此後,他還曾擔任過兩年的美洲虎車隊經理。在商界,尼基·勞達是勞達航空的創始人。[2] 他也是Niki航空公司的創始人。
這次的首映會他也有出席

Niki Lauda Niki Lauda during the 'Rush' film premiere at Odeon in London.


 劇情:
 Hunt本來就是一個在F3賽車小有名氣的車手,而出身於商業世家的Niki一心想當賽車手,只是家族覺得當賽車手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,於是Niki自己找上了銀行,也許是因為家族響噹噹的名聲,所以他一下就貸出了一大筆的錢,然後他去找了一個瀕臨破產的車隊,告訴他們要我給你們錢很簡單,就是讓我參加比賽,在F3比賽的時候,兩個人就一直不斷的較量,也許是Niki比較努力吧!他很快就獲得了法拉利F1的贊助,Hunt也不甘示弱,於是精彩的1976年夢幻賽事,就此展開。



這人連去醫院都可以搞上護士 ,我Google了一下,資料上說他是5000斬,難怪他早逝!

然後也隨便的結婚,當然最後也隨便的離婚


Niki的老婆,我之所以po這張是覺得劇組很用心,這個髮妝都很復古ㄟ

Hunt隨便抓來結婚的老婆 
 
當時的f1造型

賽車一不小心失手,命就沒了,剛開始的時候,自傲的Niki總認為會賽車失事,都是因為賽車手自己的失誤,只是他大概沒有想到,自己有一天也會失手吧! 

電影裡有一段話:是什麼讓我們戰勝死亡的恐懼的,就是"贏"!

因為天氣惡劣,Niki提出開會來表決比賽是否繼續進行,他認為比賽應該取消,只是當時排名第二的Hunt認為,Niki這麼做是害怕積分會輸給他,結果投票的結果大家都支持Hunt,可見Niki當時人緣有多差,結果沒想到因為這場比賽得繼續進行,改變了Niki的一生!


 Niki在惡劣的天氣狀況下,因為落後想追趕前面的車,結果因為太心急失誤了,賽車因為速度快只要一失控就"非死即傷"


被火球包圍的車

後面所有的賽車手,大家都不比賽了,大家合力把他給拉出來!

Niki撿回了一命,但是全身嚴重燒傷待在加護病房,我以前不明白,
燒燙傷是這麼的可怕,他因為想趕快回賽車場上每天很辛苦的換藥(看那個換藥超痛的),然後肺灼傷,就算肺都已經淤青了,他還是堅持趕快治療,因為他想趕快回賽車場,看我這裡我眼淚都掉下來了!

 Niki在醫院看到Hunt一直贏,心裡很難過


看到這,我眼淚無法控制得掉了下來,因為他明明傷得非常重,但他在醫院還是一直努力要戴上帽子,他要回去他不想輸!


42天以後,在他的驚人意志力 之下,他回賽車場了,只是他也毀容了


 在Niki的復出記者會上,記者問的問題很慘忍,最後Hunt去幫他海扁了那個記者

 Hunt非常的愧疚,Niki在後來的口白中有說他說外面的人都覺得他們兩個是敵人,其實他們兩個搞不好是最好的朋友


結局:

最後的決戰在東京,只是在東京的天氣狀況非常的糟糕,要出賽很危險,只是在所有轉播權和廣告都賣出的情況之下,不可能停止比賽,於是比賽照常舉行,比賽了一陣子之後,出乎意料的結果發生了,積分第一的Niki宣布退賽,因為他在經過一場嚴重的事故以後,他改變他的想法了,"贏"不是最重要的,"生命"才最重要的! 他不想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,
最後,Hunt贏得了世界冠軍,而Niki轉戰航空業。
心得: 

如果滿分有100分的話,我認為這部片有90分喔,
說真的,我本來以為這是那種一般的賽車片,但沒想到這部片說的不是賽車,他說的是生命,我看到Niki從一個非贏不可的人,到最後願意放棄,這一定要經過生死交關才會體會到生命的重要,我相當推薦這部電影,要肉體有肉體,要刺激有刺激,
要感人的的地方也感人,要激勵人心的也有,節奏也控制得不錯,音樂也很配賽車,我認為這部片也許有機會奧斯卡喔!


其他新增文章:

[試吃]好吃推薦!令人手無法停下來的零食


其他電影文章:

激戰-怕,你就輸了一輩子!!

 

風起-時代的傷痕,人類的反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填問卷換禮卷、現金
↓  ↓  ↓  ↓  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