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[電影心得]激戰-怕,你就輸了一輩子!!


激戰這部電影在香港從8/15上映以來已經創下了票房佳績,也

許有可能是今年港片票房收入的第一名,網路上也"佳評如潮",


台灣呢?雖然慢了一個月,但也終於在9/18上映了,

只是上映到目前我寫文章的這個時間,似乎票房還沒有開出

來,我必須要說這部片我非常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,本人相當

愛看電影,幾乎每一兩個禮拜就進電影院一次,今年也看了相

當多部的電影,這中間好片看了不少,爛片看了更多,

這部看完之後,我只能說這部大家如果沒有進電影院看的話,

真是太可惜了!!!因為我看電影院的排片量和之後要上檔

的電影,這部恐怕過沒多久要下了,但這部卻是我今年貢獻給

電影院那麼多錢看了覺得超值回票價的一部電影,這部是我

今年到目前為止看完“非常值得推薦的”一部電影,

有笑點(是會讓人大笑的笑點)、有淚水(我大概掉了兩次

淚)、有劇情、有肉體、有刺激(打鬥的時候超刺激),結局也

收得很好,真的,沒有進電影院看太可惜了!!






人物介紹 :

程輝,人稱賤輝(廣東話諧音), 
張家輝飾。
昔日的拳王,後來因為一些原因
而去坐牢,坐牢出來之後又因為
賭博而欠了一屁股債,只好躲去
澳門,到澳門之後因為沒錢,只好
跟一對母女克難的擠在一個下雨就會淹大水的爛房子裡,
而發展出一連串爆笑又悲傷的故事,沒想到在這樣的際遇之下,
讓漂泊的賤輝開始覺得有"家"真好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林思齊,彭于晏飾。
無所事事的富二代,家裡很有錢,但是他也不跟老爸拿錢,他每天過的就是"漂泊"的生活,一直到有一天老爸炒房地產失敗,讓他正式的從"富"二代變成"負"二代,讓他開始覺得是時候該為自己的人生"負責"了!他為了參加比賽,找上了賤輝來當他的師傅,也因為昔日拳王的教導讓他當了許久的台主,只是不管你多麼的強,中就會遇到比你更強的人來打敗你。他在擂台上曾經有說過,他之所以會來參加比賽,是想要告訴自己因經商失敗而無法振作的老爸不要放棄,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。





  小丹,李馨巧飾。

相當早熟的孩子,父親因為外遇離家,而小丹一個人得要照顧有精神病的母親,在片中和賤輝有許多爆笑和溫馨的互動。





劇情簡介:

賤輝為了躲債從香港逃到澳門,在朋友的建議之下,找到了願意分租他房間的一對母女,一開始出來應門的就是小丹,小丹告訴他住在這房裡的一些奇怪規矩,例如:不准掀開浴缸上的蓋子、不准在家喝酒等。後來賤輝不小心觸犯了這些規矩,才知道原來這背後藏著令人傷心的過去。林思齊為了要參加比賽而拜託賤輝教他,賤輝告訴他要我教你ok那我要分錢,你贏的話我拿六你拿四,就在這樣的搭配之下,林思齊開始贏了一場又一場的比賽,只是比賽這種東西,就是這樣,有贏就有輸,你贏了可以分到很多的錢,甚至可以得到響亮的名聲,而你輸了,你往往要付出的代價,大到你無法想像。





思齊背著因為生意失敗無法面對現實整天沉醉酒精的老爸回家



教學開始





要贏,就要經過地獄的磨練


爆出的青筋,身材真好





中年男人的意志力


這招叫什麼來著??


 上場比賽囉


 比賽不管用什麼招,就是要贏!!!


 雖然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家,但是真的很溫暖


雖然我們不是親生父女,但是我們比親生父女感情更好


看他們倆的身材就知道他們為拍這部片做多少努力


拍的"摩門特"剛剛好


贏了親吻擂台,這幕讓我很感動!!


心得:

 我這幾年其實很少看港片,因為前幾年的港片似乎為了討好

大陸市場,而似乎失了港片的味道,只是從去年的寒戰到我今

年看的盲探,在到現在的激戰,我覺得港片似乎又有點找回以

前的味道了。


這部片的導演是林超賢,我上一部看的林超賢導的電影是逆

戰,但逆戰...................總之不對我的味,所以我在去看這部片

以前挺猶豫的,後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.就選了這部片,結果我

看了之後,真的覺得超級好看的!從頭到尾絕無冷場,我只覺

得時間過好快喔!對我這個觀眾而言,我覺得娛樂度很夠,也

很有劇情又很刺激,在打鬥的時候我超緊張的!而且整部電

影都很有笑點,然後有好幾幕也讓我哭了出來,而且你如果只

看DVD的話,是沒有辦法感受到那個刺激的,這部進電影院完

全值回票價,真的很推薦!好看!


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我給95喔,這部跟同期上映的片"決戰

終點線(Rush),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,我只是一個一般觀

眾,我認為這兩部我都很推薦,只是對我而言,我認為就娛樂度

而言,激戰更勝一籌!!


其他新增文章:
  


決戰終點線(Rush)-你駕馭的是方向盤,還是自己的人生

 

全家就是米家(We're the Millers)/冒險家庭--If anyone asks!






填問卷換禮卷、現金
↓  ↓  ↓  ↓  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