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全面鎖定(Closed Circuit)-被關閉的監視器


全面鎖定(Closed Circuit)

個人推薦指數:70-75(滿分100)



§在看這部片之前,有些事情你必須知道§

1. 這部片以英國為背景:

一般我們在看這樣的片的時候,通常都是以美國為背景,
所以會扯到 CIA 或FBI等這些我們熟知的美國單位,這部片則是英國的MI5

2. What is MI5? 

英國安全局又稱軍情五處(MI5),是英國情報國家安全機關,在內政大臣領導下工作,惟不隸屬於英國內政部,負責打擊嚴重罪案、軍事分離主義恐怖主義間諜活動等,對外的國家安全事務則由軍情六處負責。
軍情五處的調查人員並無逮捕涉嫌者的權力,於執行逮捕時,必須與英國警察合作。維基百科介紹


3. 男主角是繼任律師,
女主角是特別訴訟人,他們雖然屬同一個辯護團隊,但他們卻不能一起合作。

關於特別敏感而且跟恐怖主義相關的案件在法律上有所改變。在這種案件中,辯方律師與特別訴訟人不得互動,甚至不得在法庭外交談。這是為了避免特別訴訟人將隱密證據傳遞給辯方律師,不管是否屬於意外。被告方,也就是辯方,永遠不會拿到全部的事證。


 4.倫敦有將近50萬支監視設備堪稱世界之最





§演員介紹§:

艾瑞克巴納(馬丁羅斯)因前任律師死亡,而接任此案件的繼任律師,越深入研究案件,卻越發現此案件不合理之處,甚至理解了前任律師"自殺"的真相,他是會不顧一切的揭發案件?還是繼續配合,演出一場全世界都不相信的戲?


 
蕾貝卡霍爾(飾克勞蒂亞西門斯豪伊),擔任特別訴訟人這個角色,在片中與男主角雖屬同一個辯護團隊,但因法律規定,兩人在開庭以前不得有任何接觸,但隨著兩人各自發現的證據越來越指向此案件絕不是一般恐怖攻擊,兩人也不得不合作了。


§劇情簡介§:


一切都是從一場爆炸案開始,這場爆炸案很快的被判斷出是一場恐怖攻擊,而嫌犯也很快的落網,這一切都看起來是如此的合理,但就是因為太合理了,所以顯得"太不合理"了。



就是一個那麼平常的時刻,所有的人都在過著平常生活的日子,監視器也一如往常運作著


突然開進來一台卡車,看起來是那麼的正常


所有的人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,然後................


一切就"沒有畫面,沒有畫面"了


然後就是數百人的死傷


他真的是犯人嗎?


審問開始


滿腹疑問的主角決定自己去尋找證據,只是你不知道你的一舉一動早就有人在監控


無時無刻都受到監控


你的對手大到你無法想像


男主角終於發現自己身陷多麼大的危險之中,但想要脫離還來得及嗎?


照理來說,記者怕恐怖份子,而恐怖分子怕警察,而警察怕記者,只是牽扯的問題太大,恐怕記者也不管用了


當有人禮貌性的來跟你示意,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


正義真的是我們以為的正義嗎?



§心得§:


在我很小的時候,我總以為所有的事情不是黑就是白,只要是對的就一定是100%是對的,只要是錯的就一定100%是錯的,
但當我出了社會以後,我發現有很多事情是有灰色地帶的,不是對的就是對的,錯的就是錯的,一件事情有可能我們以為是對的,可是也許換一個角度而言,你還真的覺得你是對的嗎?

這部片,就給我這種感覺,很多時候我們只是一個市井小民,我們明明知道自己面對的對手大到你無法想像,我們還要跟他奮力一搏嗎?我們都知道像那種好人一定會戰勝的電影情節,
在現實生活中其實..........
所以我們只好在有限的選擇裡,選擇一個比較好的選擇,
很無奈......可是這就是現實.............

總之我個人覺得,這部片還算不錯,雖然它有些地方沒有處理好,但是整體而言,我覺得算是還ok的,至少我覺得幾乎沒有冷場,而且有好幾幕我都被那個突如其來的衝擊嚇到,但它不是動作片,可能習慣看動作片大場面的會覺得無聊,總之是一部有到水準但還不夠突出的一部片。

 

其他電影文章: 

風起-時代的傷痕,人類的反思

[電影心得]激戰-怕,你就輸了一輩子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它電影文章: 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